top of page

浪漫之都


建立新的的社交圈,當然是在巴黎的生活重要的課題之一。在亞洲社會裡,我是別人眼中的派對女孩,我也不懂所有亞州人都覺得一星期跑兩次趴就一定會學壞,然後給那些自以為清高的人貼上公車香爐狐狸精之類的字眼。我也聽過一些非常不熟或根本不認識的台灣人在一群我八竿子打不著的台灣人圈是非我的私生活,而內容無疑….俗不可耐...不是我的人生,讓我來說說真正的版本。在我看來,那都是忌妒心作祟,他們想要一樣的社交圈,事與願違便見不得別人好,就口出一些汙辱性的字眼和流言蜚語…..良心的建議女孩們:相由心生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做些好事吧,多愛自己一點,你一定會更美麗。

受限於語言不好,愛面子開不了口跟外國人攀談之類的種種因素,這都不該是交不到外國朋友的借口。的確,我知道不少的台灣人來了法國兩三年,依舊不太會說法語,也看過亞洲人在各國人派對的場合一句話也不說,也不跳舞,就一味地等著別人來和她搭訕。但我也有來法國兩三年的朋友,法文依舊不會說,英文也沒很好,但卻法國情人一大堆,每個的都迷戀他迷戀的要死! 祕訣是什麼?

想要浪漫 想要豔遇,那別奢望有正常體面的人跟你在地鐵或咖啡店搭訕,對大多數美女而言,那一類不叫豔遇,頂多是遇到亞洲控(跟西餐妹是一樣的意思) 老人或瘋子,快跑! 但你若長相普通,乾淨乖巧,身高又平易近人,這一類的搭訕是大有可能的。 不變的事實是,對巴黎帥哥而言,自動送上門的多到沒空挑了,所以他們不會搭訕! 這是我親眼目睹:巴黎女孩飢渴的很多的 ,在派對上就算比帥哥矮了40公分,她們依舊有辦法整個扒到對方的脖子上去,若你蠻美的在帥哥周圍,小心被潑酒或硬生生的被擠開,法國女孩動作優雅,力道粗魯到你有時防不勝防,而你以為你這正牌女友在一旁對方就不敢行動嗎?那你也太天真的!

親愛的亞洲女孩們,你想要的是浪漫還是一輩子的真愛呢? 在這裡你只能二選一,因為真正美麗的都有期限,而通常不會太長。一個月到兩個月,夠幸運了,夠你回憶一輩子,若貪心想要更多,那就要有粉身碎骨的準備。為美而來到巴黎,當然,若選擇了浪漫。建議大家選擇慾望城市的王牌角色Samantha!以遊戲開始,享樂其中~ 說得容易,畢竟我們是女生,總是用心和感情想事情,常遭來戲劇性的完結...粉身碎心!這麼說吧,美麗的東西,人人都想擁有,你想要一個有幽默風趣又帥氣的人,當然他有個豐富的社交生活,無疑的,你會在酒吧夜店之類的場合跟他相遇,而一個新鮮神祕的外國人對他而言,玩玩,為何不?但若你想要的是未來? 他們有的是美麗的當地歐洲女孩,不需要幫她們處理生活水電單,不需要煩惱她們的簽證....他們都是專業情場老手。等你浪漫完回到現實的時候,就會發現他現實生活中也早已有個美麗女主人,而妳,誰不愛甜點!人生嘛,偶一為之!奉勸女孩們晚上的浪漫派對開開心心地出門,安安全全的搭第一班地鐵回家:祕訣是:不要有期待,就不會有傷害,剩下的就是surprise!

和剛認識的對象約會甚至是認識新法國朋友,若不屬於同一交友圈,在交朋友初期的階段,馬上聊私生活話題是很唐突的,但有一個話題是法國人都可以滔滔不絕,侃侃而談的,就是“感覺”!以事件為主,談政治,談藝術,電影,談未來規劃~ 法國人很擅長談自己的感覺想法,這可能又得談到我之前說的教育背景有關,我人把他歸功於他們從小到大不可或缺的“哲學課”開始,他們教育法國人要不斷的獨立思考,要不斷的提問找到事物之外對自身的價值或利益關係,對於廣告媒體的要瞭解背後的意涵,不要任意被操弄。因此在個人感覺方面,法國人倒是有著一身的反骨,一堆的大道理! 相較於我們有他們卻沒有的“道德教育”課程,儒家思想的長尊幼卑,應對進退和得禮云云,台灣人在自我表達方面反而有禮的顯得保守退縮,不擅長跳脫禮教思考~ 若語言不夠好,像個典型的台灣人一味傻笑也未必不可,交往初期嗎,很可愛。可是若要長時間相處,這可是會讓法國人覺得很無聊的!就算說不出流利的法文或英文,也要嘗試以簡單的句子表達自己,就像我們看到一個外國人用單字試著跟我們說中文 ,我們就算不太懂,也會覺得他很有心很可愛,沒什麼好丟臉的!

當然巴黎人另一個過浪漫的文化就是先一夜情之後在幾夜情,先把關係建立在性上,覺得對方跟自己很合的來之後,才會產生認識對方的興趣,也就是說先上床幾次在約你去吃飯看電影! 若是這種方向也是個人選擇沒什麼不好,但是給這類型的女生一種建議,別上床幾次後就傻傻的想和巴黎男人確認“我們的關係”,你絕對會把對方嚇跑的!像這種享樂主義的男人,最不喜歡自由受到威脅的時刻,所以你越喜歡就要約裝作不在乎,同時也不要拒絕再認識其他人的機會,這就是我之前提到那位不會說法文卻有著一大堆情人的朋友。欲擒故縱是亙古不變的戰略,若你是個用情認真的人,建議你遇到這一類的巴黎男人時,在帥也要趕快跑,不要到最後自己一個人演悲情花系列,在這美麗的花都天天以淚洗面。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其他人才會愛你!至於認識人的場合,透過朋友介紹當然是最好,在酒吧可以聊天,在夜店通常都是一夜情居多,而初到法國的外國人,手機APP交友網站為何不可,電視五分鐘廣告時間就至少有兩個交有軟體的廣告,可見對法國人的浪漫圈多重要。但請不要傻傻的去對方家,先去咖啡店喝一杯聊聊天,看看長相,不喜歡大可禮貌的推拖有約,並且離開,不需要浪費時間! 總之隻身一人在法國還是要小心,小心出事了沒人知道,記得跟不認識的人約會時一定要把對方手機告訴認識的朋友(有朋友最近就失蹤了四天,還好報警找到,嚇死我們了!) 從新開始建立生活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照顧好自己的安危!!


bottom of page